二丫声律启蒙 | 六鱼 2 | 终对始 疾对徐

二丫声律启蒙 | 六鱼 2 | 终对始 疾对徐

00:00
04:22

【短褐】:古代平民穿的粗毛或粗麻织的衣服。

【华裾】:华丽的衣裳。

【天禄、石渠】:指天禄阁、石渠阁,均为西汉皇宫内的殿阁名,都是用来收藏国家图书典籍的地方。

【千字策】:宋代殿试进士用策论,以千字为限。策,策论,一种文体。
【八行书】:旧时书笺每页八行,所以用“八行书”指代书信。
【有若】:人名,字子有,是孔子的学生。

【相如】:人名,战国时赵国有蔺相如,西汉有文学家司马相如。
【爱见人长,共服宣尼休假盖】:孔子出门时天要下雨,学生劝他向卜商借车盖,他不愿意,说:“我听说,与别人相处要表现他的长处而避开他的短处。卜商不富裕,我向他借车盖,他如果不肯,就会让人觉得他吝啬。”
【恐彰己吝,谁知阮裕竟焚车】:东晋阮裕有一辆漂亮的车子,任人借用,从不吝啬。有个人想借他的车给母亲办丧事,却不敢开口。阮裕知道后说:“我有好车而别人不敢借,要这车子干什么?”便烧掉了车子。


二丫现在的节目有《唐诗三百首》《三字经》《弟子规》《二丫讲故事》《笠翁对韵》《声律启蒙》百家姓点击蓝字即可收听专辑内容,后续二丫还会推出更多的节目,希望大家喜欢。

以上内容来自专辑
用户评论
  • 哈迷无处不在

    二丫是不是来了感冒怪物啊?

    听友223278363 回复 @哈迷无处不在: 植物大战僵尸

  • 1302687fjyy

    可爱的小二丫

    刘宇涛超级无敌 回复 @1302687fjyy: ✨✨👨👨👨👩 😎👩🎽👔👕👚 🧥👘👖👖👖👖

  • 李洲_xj

    哎呀,你真帮我们的一个忙,我们喜欢你,你能不能到我们这边中国人丰园小区第三楼就是启东的啊?就说你能过来吗?可以吗?你可以到我们三楼家吗?就是我们这个三楼可以吗?我们最喜欢你,你很棒

    听友224410664 回复 @liux0:

  • 菠菠肌

    你好棒呀!都能把怪物打走

    帅气唐哥 回复 @菠菠肌: ,太棒了。

  • Michael姚姚

    背景音乐是什么呢

    听友213600757 回复 @Michael姚姚: 我们家里的人事不要去问他们。

  • 二琼妈

    二丫爱你(* ̄3 ̄)╭♡

    听友200878209 回复 @二琼妈: 丁丁大宝贝你比二丫还臭美

  • 烊垟

    好听

    雙魚琥 回复 @烊垟: 火三轮。

  • ht70ak3oys1vn54bj1va

    好听

    永远_eq 回复 @ht70ak3oys1vn54bj1va: 我也收拾好

  • 1354312pflk

    太历害了

    1582228sqri 回复 @1354312pflk: 我的朋友有多爱

  • 水XQJ

    孩子尤其喜欢听怪兽这集,谢谢二丫!

    听友383014541 回复 @水XQJ: 读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