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丫声律启蒙 | 一东 2 | 沿对革 异对同

二丫声律启蒙 | 一东 2 | 沿对革 异对同

00:00
04:52

【沿】:遵循,承袭。

【革】:变革,改变。

【白叟】:白发老人。黄童:幼童。

【濯足水】:出自屈原的《渔父》,指污水,后来比喻清除世尘,保持高洁。
【梁帝】:指南朝梁武帝萧衍,他信奉佛教,经常和高僧们在同泰寺研讨佛经。
【汉皇】:指汉朝开国皇帝刘邦曾在长安未央宫宴请群臣,接受群臣的朝贺。


二丫现在的节目有《唐诗三百首》《三字经》《弟子规》《二丫讲故事》《笠翁对韵》《声律启蒙》百家姓点击蓝字即可收听专辑内容,后续二丫还会推出更多的节目,希望大家喜欢。

以上内容来自专辑
用户评论
  • 1341527ehby

    二丫太棒了,好喜欢二丫

    爱写故事的小喵 回复 @1341527ehby: 多大了二丫啊。声音好听

  • 朵娘_a3

    二丫太厉害了

    1389696dffl 回复 @朵娘_a3: 二丫好聪明!

  • 1348823dnhj

    大好了,太好听了

    容嬷嬷麽 回复 @1348823dnhj: 好吧呀,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

  • jetw1yvl79263d5z3t8f

    好喜欢二丫的声音

    听友230384570 回复 @jetw1yvl79263d5z3t8f: 哦哦娜可露露可口可乐了看看

  • 凯特kt

    我们家弟弟好喜欢啊,只有这版才会听和跟读

    听友218732526 回复 @凯特kt:

  • y4axzsh6hvh2efrw8y09

    二丫太厉害了,不知她的年龄,但小朋友口齿清晰,声音嘹亮,节奏准,真是佩服

    我是徐梓晴 回复 @y4axzsh6hvh2efrw8y09:

  • 难得糊涂yu

    二丫,真是个好孩子

    梧桐树_cll 回复 @难得糊涂yu: 应该是成人吧

  • 1800136eukk

    二丫的声音真好听👍

    爱你够不够_q5 回复 @1800136eukk: @189.cn

  • 猫小白588

    二丫真是太棒了!

    听友287596623 回复 @猫小白588: 🐰🐹🐭🐷🐱🐮🐸😇😘😬😉😄🐇🌹

  • 山谷百合4

    非常好,二丫声音很好听,太厉害了!!!

    小豆豆迷你世界 回复 @山谷百合4: 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💩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👾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😈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👹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👺👿👿👿👿👿👿👿👿👿👿👿👿👿😈👿👿😈👿👿😈👿👿👿👿👻👻👻👻👻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