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. 主观类试题:如何用自己的话发表观点,回答阅读问题

28. 主观类试题:如何用自己的话发表观点,回答阅读问题

00:00
16:50

根据原文完成练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_______

 

船沉了,海浪将唯一的幸运者冲到了荒岛上。每天,我们的幸运者发疯似的向上帝祈祷,希望我们的主派使者带他出去。

可是上帝也许太忙了,许多天过去了,他连船的鬼影都没看见。无奈之中,他费尽艰辛好不容易在岛上建起一个窝棚,将身上仅有的物资放在那里,此外,他仍是每天向上帝祈祷。

上帝仍没有空兼顾,于是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。一天,他寻食回来,发现小窝棚钻起了火苗,瞬间,他可怜的家就被这场火烧毁了。

他跪在地上,仰天哭诉:“我的上帝啊!你为什么这样对我?”“啪”的地声,他倒地晕过去了,此时,就算上帝来了,也无法跟他交流了。

第二天一早,他还沉浸在被上帝遗弃的悲伤绝望之中时,突然听到海水拍击船体的声音,而且越来越清晰。啊,真的是一条船,正向岛上驶来。

“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他奇怪地问。

“我们看到你燃放的烟火信号。”

哦,我的上帝。

 

 

1. 给短文拟一个合适的题目。

 

2.唯一的幸运者每天都发疯似的向上帝祈祷,他希望上帝给他_____

A.给他食物  B.给他一个家   C.给他一条船

 

3.“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。”在文中是指_______________。

 

4.唯一的幸运者为什么说上帝跟他开玩笑?

 

5.读完本文后,你认为是上帝救了他吗?为什么?


以上内容来自专辑
用户评论
  • 夏轩颖

    我喜欢💕老师的课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