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. 概括类试题:如何准确全面归纳段落大意和概括文章中心思想

27. 概括类试题:如何准确全面归纳段落大意和概括文章中心思想

00:00
21:59

概括下面各个段落的主要段意。

 

1.陈老师多珍惜粉笔哟!每次上课,她从盒里取出一支粉笔,用到最后一点点,还舍不得扔掉。两个指头掐得紧紧的,用力地写着,直到无法再写的时候才扔掉。那时候,你看到粉笔头只有豆粒儿那么一丁点儿了。你一定会想:陈老师多珍惜粉笔哟!

 

 

2.吃过晚饭,爸爸召唤我们全家坐在阳台上,观看奥运的礼花升空。 时针指向8点半,爸爸惊喜地大喊一声:“快看呀,礼花升起来了!” 只见一串串银色的光柱从远处喷发而出,就像一条条美丽的金线,又像喷 涌而出的泉水,焰火表演开始了。妈妈笑着说:“奥运礼花的样子可真多,真美。”我们睁大眼晴,望着“鸟巢”的方向,看见天空中变幻着菊 花、繁星、雪花……红色、金色、紫色、黄色、粉红、涂……壮丽的焰火就像 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展现在夜空里。爸爸和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,心中 默默地祝福:好运,北京。

 

 

3.什么是合作呢?顾名思义,合作就是相互配合,共同把事情做好。/世界上有很多事情,只有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合作才能完成。一个人学会了与别人合作,也就获得了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。所以,人们常说:小合作有小成就,大合作有大成就,不合作就很难有什么成就。/这是非常宝贵的人生道理,人们应该牢牢记住,并不断发展合作。

 



以上内容来自专辑
用户评论
  • 1346092ygqu

  • 小猫姐姐故事屋

    不错😊

  • 1353008dalj

    661

  • 1346092ygqu

    一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