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回复听众】太极拳实战能力怎么样

【回复听众】太极拳实战能力怎么样

00:00
07:50
以上内容来自专辑
用户评论
  • 小克克_16

    卓老板不是反中国文化,而是在反省中国文化中的缺陷。没有一种文化是完美的,很多人因为对祖国民族的情感而对这些缺陷视而不见,这才是卓老板在反对的。孔子一日三省吾身,真正自信的人是不会回避自己的不足的。我们也不是再学西方,而是在学先进的。至于什么是先进,每次卓老板都分析的很多。西方有什么不足卓老板也经常分析过,可能不是自己的国家,听的时候没有情绪干扰,不太容易注意吧。

    徐跃简跃鹏派 回复 @小克克_16: 顶上去

  • 西方丛林东方农场

    赶在被下架之前,让孩子听了三遍,还讨论了重点内容......其实基本每期都要求孩子听,修正世界观,尽量在认知层面上不走弯路,还是那句话,救救孩子吧

  • xiaoguangdong

    能够感觉到,卓老板就是个反中国传统文化的人。我觉得,正常人不该把一个东西只看到缺点而不去思考他的存在性。中国武术如果没有真的实战性,能流传到现在吗?就好像日本忍者,现在看都觉得可笑,但是这不能说它就没有能力。不然从古代流传下来的东西,如果都是花架子,那当初的存在性就没有逻辑了。卓老板就好像民国时代的一些文人,他们看到西方的强大,就认为中国的一切都是不好的,都改学西方就对了。但对中国文化中好的东西,则根本看不进去。之前看到新闻说日本当年引进的中医,流传下来后现在正在研究对癌症的治疗。我觉得这是一个成熟现代文明对自己的传统文化该有的态度。我既不否定也不肯定,而是研究,而非全盘否定。

    紫树湖畔 回复 @xiaoguangdong: 单凭武术和中医就能代表了所有中国传统文化?卓老板明明只反中医和武术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,你就说人家反对的是中国传统文化,你这以偏概全的有点严重了吧,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,你到底懂几个啊,中医和武术就是你眼中的所有中国传统文化?!

  • 若飞093

    这期说的不错

  • 我恨我的光仟

    卓老板您好!脂肪应该念zhi(一声)fang(二声),您念的是zhi(三声)fang(二声)。您念错了!😊

  • Roger_7Y

    卓老板这里说的算是很客气了, 圈定在规则范围内把MMA和传统武术比较,从正面侧面对比传统武术。如果这样的比较,太极拳粉都不能接受,就不值得再解释了,他们还活在上个世纪里。传统武术博大精深在如何造假上了,把谎话说到连自己都相信的地步。

  • saber_ie

    武当山有个陈师行 各位可以看看 应该是武术最后的遗迹了吧

    意外之流_6x 回复 @saber_ie: 他你都信就不用说其他的了

  • zTreeAPI

    你的逻辑有问题,如果你真的是:不否定,不肯定,只研究。那么你就不会对卓老板的思维方式有如此这大的负面思想,而且也肯定能够正确理解卓老板想表达的意思……别的废话无需阐述,我只想听听你都研究啥了?

  • 8md9g5kgowrxhvrblfs5

    还没有听,看到评论里很多人的讨论现代技击和古代武术的,我觉得大家可能有个认知盲区,把现代技击和古代的武术混为一谈。其实中国武术很多是缘起于战阵,是组织化械斗而非单人空手互殴。就是村头斗殴的,只要不傻肯定知道打架拳头大不如菜刀好使。况且当兵职业干架的,就算练拳十年,空手能打得过大刀片么。武术流派众多,每一派套路也不少,很多其实是为操练不同武器设计的。比如太极拳里很多招式看起来相当可笑,但手持刀盾演练的话就看得出作用了。但是和平年代这些东西就不可能原样流传下来,所以现在练武都没有兵刃,只有套路了。

  • 小奔驰大宝马

    那些盲目支持传统文化的人到头来一定会跳出来反驳 你这是不爱国 你不是中国人